爱龟的狼223

【聂沈/FGO/BJD】聂沈不逆,玉书本心,客客和玉书是一对相爱相爱的美人兄弟。

序:离家出走

王龙客轻敲折扇,淡淡道:“既是赏我的,便是我的东西,自然任我差遣。陈渊,你也是皇上的人,那我是不是要请皇上出面才能使得动你?”

王龙客把折扇放下,一字一句道:“玉书无事,我便安全,听清楚了吗?”



捏着手上的字条,王龙客扶额。这臭小子,又离家出走。瞥一眼桌上的食盒,心里叹气,亏自己从宫里带了他最爱的水晶桂花糕,这小没良心的。

把字条细细折好塞入腰带,抽出折扇打开,这一个两个都是生来气他的冤家,偏自己甘之如饴,割舍不下,想起宫里那位,更是气结。

“王爷,要不要属下去请小少爷回来。”

这请人的方法也颇多门道,不能强硬绑人,弄伤小少爷不仅王爷心疼,便是宫里高高在上的那位都要问责一番,但却也不能放之任之,身为下属应当力所能及为主人分忧。安阳王府的护卫们对此深有心得,无他,熟能生巧罢了。

安阳王王龙客,大安王朝独一无二的异姓王,当今天子还是太子时便追随左右,出谋划策,出生入死,待太子登上九五至尊,他的地位更是无人能及。

“罢了。玉书从小就向往江湖的刀光剑影,不了他的愿必是念念不忘,现天下太平,让他去一趟也无妨。他虽顽劣,却性情单纯,这些年再胡闹也有我护着,没叫他受一点委屈。这次也不知他去何处与何人相遇,我实在放心不下,让落花和微雨去跟着吧。”

“王爷,落花和微雨是皇上…”

王龙客轻敲折扇,淡淡道:“既是赏我的,便是我的东西,自然任我差遣。陈渊,你也是皇上的人,那我是不是要请皇上出面才能使得动你?”

被叫陈渊的人噗通一声跪下磕头,急忙说道:“属下对王爷的忠心,天地可鉴,只是落花和微雨是王爷影卫,如果全派遣出去,属下担心王爷安全。”

王龙客把折扇放下,一字一句道:“玉书无事,我便安全,听清楚了吗?”

陈渊把头压的更低了:“属下听清了。”

陈渊想起三年前,皇上派自己前来安阳王府时说的话,当年自己也是半信半疑,时至今日他终于明白过来。若这位安阳王爷出事,怕是天子之怒无人承受。

“让落花和微雨暗中保护,必要时刻不必拘泥,切记不要暴露身份,不然玉书回来定是要跟我闹别扭的。”

“是,属下这就去安排。”

王龙客又拦下他,说道:“多带些银两去,玉书从小锦衣玉食惯了,怕是吃不得苦。”

“属下明白。”

王龙客思量,玉书打小聪明,又长的一副乖巧可人样,向来只有别人吃亏的份。武功虽不怎么样,但只要不是碰上数一数二的高手,自保绝对没问题,况且又有落花和微雨暗中相助,倒不担心性命攸关之事,就是这行走江湖难免要跟官府扯上点关系,众是江湖中人,行为处事也要受限于皇命法理。他转了几下折扇,转身提起刚从宫里拎来的食盒往外走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龟的狼223 | Powered by LOFTER